close

 萌飛仙oneline線上遊戲:萌飛仙登入/萌飛仙online/萌飛仙遊戲/

abc

abc (1)

萌飛仙oneline線上遊戲:萌飛仙登入/萌飛仙online/萌飛仙遊戲/

abc (2) abc (3) abc (4) abc (5)  

萌飛仙oneline線上遊戲:萌飛仙登入/萌飛仙online/萌飛仙遊戲/

 

 

 

 

首座太陽能車站 高鐵苗栗站動工
位於後龍豐富里 預計2年半完工
〔自由時報記者何宗翰/後龍報導〕全台第一座節能減碳的太陽能高鐵車站!高鐵苗栗站昨天在後龍豐富里動工,行政院長陳沖、交通部長毛治國等人持鏟動土,預計兩年半完工,毛治國說,興建高鐵站不是經濟問題,而是社會公平問題,豐富里未來的發展將完全不同。

高鐵公司董事長歐晉德表示,高鐵曾經慘澹經營,三年多前幸虧政府及銀行團協助財務重整,去年底已突破兩億人次搭乘,每天以十二萬人次的速度穩定成長,這次投資二十多億興建苗栗站,不是蓋完就好,往後每年還要持續投資。
苗栗站預定地位於豐富火車站旁,縣長劉政鴻表示,他當立委時就極力爭取在苗栗設站,「沒有設對不起鄉親」,希望高鐵站能在任期結束前完工,另外,車站特定區內的北勢溪環境營造計畫已動工,包括客家土樓遊客服務中心及閩南書院遊客服務站等,還規劃十公頃的數位經貿園區,帶動地方全面發展。
苗栗站站體建築選用模組化、預鑄材、輕量化等工法與當地建材,並採用金屬遮陽板及太陽能光電板等節能設備,是全台第一座節能減碳的太陽能高鐵車站,造型設計簡潔,與客家的簡樸精神相呼應。
陳沖表示,當初台高鐵面臨債務重整時,所有金融機構也都相信高鐵是國家的未來產業,能夠永續經營,因此願意幫忙度過難關。
議長游忠鈿、立委徐耀昌、陳超明、吳宜臻、各鄉鎮市長、縣議員等人昨天也都參加動土典禮,前來觀禮的頭屋鄉民陳安緣說,她非常期待高鐵落成,女兒在台中教書,妹妹住台北工作,以後他們回家前只要先打通電話,她就開始炒菜,「回到家剛好可以吃,真是太方便了!」

arrow
arrow

    webgame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