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宏達電 (2498) 公佈10月自結合併營收僅有172.14億元,月減18.55%,年減60.98%,低於市場預期,200億元營收關卡失守,累計今年1至10月份自結合併營收為2462億元,年減39.72%。

宏達電法說時已預警,10月營收將會比9月低,但11月就會比9月高,原因在於新產品上架時間集中在11月中旬,希望動能從11月延續到12月。

先前市場就傳出10月營收恐低於200億元,今天公佈10月營收172億元,僅高於今年1月逢營運轉換的166億元,為今年以來單月次低水準。不過今天在股王大立光高價表現激勵下,宏達電今天股價以197元開高逆勢走揚,尾盤一筆大單敲入,漲幅3.35%,終場以200.5元作收,成功收復200元關卡。

雖然先前董事長王雪紅信心喊話表示,智慧機前途無限,現在論定誰是老大還很難說!但摩根士丹利證券出具報告分析,全球智慧機市場持續看增,不過智慧機品牌廠將是兩個世界,蘋果、三星未來將獨強,呈現大者恆大態勢。

摩根士丹利證券認為,智慧機排名老三後的品牌市佔將持續縮小,未來這2季將是宏達電關鍵季度,對Win8機款HTC 8X/8S後市仍保守看待,但One X+和J Butterfly機款銷售要陸續觀察。

arrow
arrow

    webgame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