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藝人上千萬 "林女:藝人很好騙"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涉嫌詐騙演藝圈多名藝人,包括宋新妮、庹宗康等人並詐得上千萬的女子林秀慧,涉嫌利用假名「林茹」混進演藝圈,並且自稱是宋新妮的好友,趁機詐騙藝人和經紀人共上千萬。林女最後落得在台北市大同區擺攤賣滷味,上月底遭收押;檢警5日大規模搜索逮捕2名共犯。林女坦承自己缺錢才找藝人詐騙,還說「藝人竟還蠻好騙的」。

檢警調查,41歲本名林秀慧的女子,先前曾至少犯下18起詐欺前科,還在19歲時因搬走公司的電視而被告上法院,自此經常進出監獄。2004年,林女自稱是廣告商,趁機混入立法院,她誆稱能低價購得名車和手機等商品,收到錢後或訂金便避不見面。其中包括慶生醫院董事長劉桂花、前立委林正二的助理張宏睿都曾受騙;甚至還有家庭主婦因不堪受騙損失,因而跳樓身亡。

 

林秀慧除了詐騙政商界名流外,之後更化名「林茹」混進演藝圈。今年2月她佯稱是廣告贊助商接近宋新妮,之後再假借是宋的好友名義,趁機詐騙不少藝人和經紀人,當中不乏知名藝人,除了宋新妮之外,庹宗康也在其中。其中宋新妮就被詐騙數百萬,加上其他演藝圈人士,累計詐得上千萬元。

林女上月底遭到逮捕並收押禁見,她咬出幕後還有揚揚網際娛樂楊姓老闆和其同居人陳姓男子幕後主使,5日下午檢警將2人逮捕。林女表示詐得的金額幾乎都落進楊的口袋但遭楊否認。林女說為了討好這些藝人,「我也花了本錢耶!」林女坦承自己是因為缺錢,才找上藝人詐騙,結果發現「這些人蠻好騙的」,包括宋新妮、庹宗康、甄妮、藍心梅等人都受騙,估計騙得1700萬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藝人 詐騙 演藝圈
    全站熱搜

    webgame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