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三國oneline線上遊戲:武林三國online/武林三國web/武林三國介紹/

abc

abc (1)

武林三國oneline線上遊戲:武林三國online/武林三國web/武林三國介紹/

abc (3) abc (2) abc (4)  

武林三國oneline線上遊戲:武林三國online/武林三國web/武林三國介紹/

 

綠版年金 軍公教領月退就無優存中國時報【朱真楷╱台北報導】
民進黨昨日敲定黨版年金改革方案,民進黨智庫執行長林萬億表示,民進黨主張,軍公教所得替代率調應降至七十%以下;退休年齡則與勞工拉齊;退休金計算基準延長為「在職最後十年平均」。至於爭議許久的十八趴,併入所得替代率計算,讓領取月退俸者不再享有優存利率。
林萬億強調,將勞工與軍公教的福利盡量拉成一致才是改革正道,政府不能短線操作,更不能將軍公教的退休金改到「不能生活」。民進黨提出的版本,基本上能讓退休者維持尊嚴的生活,被改革者應當都能服氣。
由民進黨年金改革小組召集人林萬億主導規畫的綠版年金改革方案,昨日下午由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及多名黨籍立委逐一檢視後,無異議通過。
攸關公務員何時能退休的爭議,民進黨拋出「起跑點不同,終點相同」的概念。林萬億說,延後請領年金是民進黨的主張,但晚進公職的人並不是罪惡,依現行的八五制,這群人卻被要求延後退休,「根本毫無公平可言」。民進黨主張軍公教應比照一般勞工退休年齡辦理,由目前六十歲改為六十五歲。
所得替代率部分,林萬億說,藍版有意建立三層年金制,其中一層卻是將公務員在職時個人決定繳納的商業年金,計入所得替代率公式,對公務員不盡公平。民進黨版主張,所得替代率降為六十%至七十%,能紓緩國家財政負擔,也能讓退休公職維持一定生活水準。
退休金計算基準部分,林萬億說,軍公教最後一天的薪資,往往是職涯最高,即便往前推五年也相差無幾。為求與勞工計算基準拉近,主張最後十年平均計算。
優存利率方面,林萬億表示,不該再以「十八%要降多少」的概念來思考,而是將優存利息直接併入所得替代率計算。未來領取月退俸者不再享有優存利息,所得替代率不得超過六十%至七十%上限。

arrow
arrow

    webgame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