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策oneline線上遊戲:天策online/天策oneline線上遊戲/天策 攻略/

abc

abc (1)

 

天策oneline線上遊戲:天策online/天策oneline線上遊戲/天策 攻略/

abc (2)  abc (3) abc (4)  

天策oneline線上遊戲:天策online/天策oneline線上遊戲/天策 攻略/

 

 

 

反核四公投連署 呂號召10萬人上凱道與馬對談
〔自由時報記者李欣芳、陳慧萍/台北報導〕針對核四存廢爭議,前副總統呂秀蓮昨呼籲馬英九總統「停核四、做功德」,而非續建核四、亡台灣。她強調,將繼續推動反核四的公投連署達到十萬份,屆時將號召十萬連署人齊聚凱道要求與馬總統對談核能議題。
民調顯示︰近七成六支持公投
有關核四續建與否的民意趨向,台灣智庫昨公布的民調報告顯示,五十九.九%民眾不贊成繼續興建核四,七十二.一%民眾支持台灣走向「非核家園」;另有高達七十五.九%民眾贊成用公投表決核四是否繼續興建,且有五十二.八%民眾支持核四公投與二○一四年七合一選舉合併舉辦。
呂秀蓮昨召開「公投擋核四提案連署信」記者會表示,如果二月一日公投案送件,推估時程要明年八月才能公投,屆時又有七合一選舉將舉行,如此將對公投案的通過不利。非核家園大聯盟執行長李卓翰表示,他並不是反對反核四公投與選舉合併舉行,而是單純希望反核不要扯上太多的政治問題,相信他的疑慮有獲得解決的方式。
擔任非核公投聯盟總召集人的呂秀蓮昨與加入聯盟的多個反核團體幹部宣布,聯盟推動的反對核四裝填燃料棒的公投連署已超過四萬份,包括已完成編碼的數量為三萬二千七百六十九份,還有已連署完尚未完成整理的八千八百廿三份。
呂秀蓮提出九大理由籲請馬總統停建核四,包括:一、天災加核災足以亡台;二、核四先天不足,後天不良;三、十八項工程闕失,漏洞百出;四、經濟部與原能會監督失能,難昭公信;五、大家都喝輻射水,同歸於盡;六、台電既騙人,也騙財;七、萬年惡靈核廢料,不定時原子彈;八、關核電廠之後怎麼辦;九、再生能源潛力無窮。
呂秀蓮在寫給馬總統的信中強調,為政當「民之所欲、長在我心」,而非「民之所惡、橫柴入灶」,對於過去政府所鑄下的錯誤,馬總統當知懸崖勒馬,停核四、做功德,而非續建核四、亡台灣。
為推動反核四,呂秀蓮透露,她已透支三百多萬元,沒有子彈,沒辦法打這場戰爭,呼籲企業界捐款,讓這項運動圓滿達成,而國民黨若決議推動反核四,她也願意拜訪。
民進黨立委鄭麗君表示,將在立院下會期推動地方公投特別條例草案,優先鬆綁公投門檻,若國民黨北北基等地區立委擁核,則可把他們納入罷免名單。

arrow
arrow

    webgame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