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富甲三國oneline線上遊戲:富甲三國web/富甲三國online/富甲三國巴哈/

abc

abc (1)

富甲三國oneline線上遊戲:富甲三國web/富甲三國online/富甲三國巴哈/

abc (2) abc (3) abc (4) abc (5)  

富甲三國oneline線上遊戲:富甲三國web/富甲三國online/富甲三國巴哈/

 

 

 

 

5款泡麵鈉量多報少 最高誤差3倍
〔自由時報記者邱紹雯、楊雅民/台北報導〕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泡麵,發現不少知名泡麵鈉含量標示「以多報少」,誤差最高三倍,等於一天吃一碗半的泡麵,一天鈉攝取量就會超標,要求業者二月底前改正,否則最高可罰廿萬元。

衛生局年前抽驗卅五件市售泡麵,有六件不符規定,不合格率達十七%,鈉含量標示都超出誤差允許範圍的正負二十%。其中,有五款泡麵鈉含量「以多報少」,包括「唯一麵泰式酸辣湯麵」,外包裝標示720mg/78g(即每七十八公克中有七二○毫克鈉),實際檢測達1468mg/78g;「老鍋肉燥風味米粉」標示496mg/65g,實測高達1362mg/65g,是標示約三倍之多;「統一麵肉燥風味特大號」、「三養辣香菇味拉麵」、「正統台南担仔麵」亦不合格。
統一:每批食材不同有些差異
統一企業表示,該泡麵的肉燥是採用天然素材所生產,鈉含量會因為每個批次食材的不同而有些差異,內部會加強監控;「唯一麵泰式酸辣湯麵」業者表示要再請檢驗中心重新檢測;其他業者說會重新調整、符合標示。
至於另一款雞蓉味的公仔麵,則是少見的鈉含量「以少報多」,業者稱因先前修正配方,卻未改包裝,將盡速更改。
吃1.5包 日攝取量就已超標
衛生局食藥處長陳立奇說,成人每日鈉攝取量以不超過二千四百毫克為原則,過量容易造成水腫,進而引發高血壓,並增加腎臟負擔。市售泡麵都有鈉含量偏高的問題,基本上只要吃一.五包,就已超標,建議吃泡麵時,應減量添加調味包或少喝湯,以降低鈉的攝取。
抽檢零食鈉含量 紹興話梅最高
衛生局也公布年節常見的高鹽、高鈉零嘴,包括蜜餞、鱈魚香絲、魷魚絲、蒟蒻乾等,都榜上有名。以一百公克計算,紹興話梅鈉含量高達五八五○毫克,鱈魚香絲也高達二○三○毫克,即使連標榜低熱量的蒟蒻乾,也有一七六○毫克。營養師建議,零食最好選擇未調味、加工的果乾類,並事先把要吃的分量抓好,避免邊吃邊聊天,一不小心就過量。

arrow
arrow

    webgame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