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腸族報告:幻象機護馬 2度出狀況

馬英九總統搭專機前往馬祖視察,空軍新竹基地執行掩護總統專機任務的幻象戰機,傳出長機故障被迫返場,第2批次前往遞補掩護任務的幻象機,僚機緊接又發生故障。空軍戰管聯隊與新竹空軍基地塔台接連處理故障戰機返場起降的相關對話,全被附近無線電香腸族截聽到,當地民眾口耳相傳稱:「我們的幻象戰機怎麼了?」

空軍司令部不願評論細節,僅表示空軍執行各項戰訓任務,均依規定加強各項機務整備,確保飛行安全及任務的執行。執行各項戰演任務時,均備妥預備機,以利各種突發狀況可隨時接替遞補,不致影響任務達成。

空軍官員說,法國戰機與美製戰機不同,法方採取高規格安全要求,幻象戰機也許只是座艙儀表某個燈亮了,在空機就被要求循例返場檢查,相同情況發生在F-16戰機上,只要不影響飛行操作即可。他說,幻象戰機的妥善率沒有問題,這兩起所謂的故障,不構成飛安事件。他認為,香腸族收聽到的塔台電訊應是隻字片語,沒有呈現全貌。

官員表示,同一時間有許多批次戰機在空偵巡,幻象戰機若因突發狀況返場,也能以其他機種遞補掩護任務,馬總統專機有戰機在特定位置執行掩護任務,安全沒有空隙,幻象戰機都正常升空。

當日收聽到電訊的香腸族稱,截收到新竹基地塔台接獲幻象戰機因故障而要返場的對話,第二批戰機又傳來僚機也故障向塔台報告準備返場。

幻象戰機過去傳出多起機械故障事件,2009年間有幻象戰機發動機熄火無法升空,檢修後發現維修人員將飛機燃油系統的燃油防逆瓣裝反,油料無法輸送到引擎室,也曾發生有發動機葉片斷裂臨時無法起飛的事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bgame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